2014年12月14日 星期日

蒼き鋼のアルペジオ No.02 重巡洋艦タカオ 塗裝完成

高雄(タカオ,Takao)
原海霧艦隊東洋方面巡航艦隊第一艦隊所屬重巡洋艦。
身材苗條留有藍色長髮的心智模型。
範本為舊帝國海軍高雄級重巡洋艦高雄

在經過好長的一段時間終於把這組套件完成了,AOSHIMA將原本高雄的套件加上了蒼藍鋼鐵的艦身並加上水貼及立牌然後重新包裝出了這個版本,之後還換了顏色出了蒼藍艦隊版的高雄,不過還是原本的顏色合我的胃口。



這次在製作過程中有稍微照了一些照片,紀錄了一下過程。

這次除了使用AOSHIMA的套件以外,還另外購買了對岸出的高雄蝕刻片改套及一些通用蝕刻片,雖然改套本身是給Fujmi所出的高雄使用,但使用在A社的套件上也只要做些微的修改便可以套用。


套件本身的製作方法跟全艦身版的重巡一樣,只是形狀比起來複雜了一點,相對的在無縫上也麻煩許多,在艦身的無縫上就花了不少時間檢查。

這次基本上所使用到的蝕刻片大致上就如下面幾張照片一樣,除了欄杆的部份我是習慣上好顏色在最後粘上去。



基本上花最多時間的部份應該是花在看蝕刻片該黏在哪裡,這對岸出的蝕刻片附的說明書非常的難以理解,一部分的蝕刻片是照感覺去黏的,由於又是第一次做重巡,只好參考蒼鋼出的動畫版設定集去做修改,由於蒼鋼的船艦設定應該都是在二次世界大戰結束時的狀態,但是AOSHIMA套件的高雄是1943的版本,所以在後桅桿的形狀上有所改變,本來應該要對這部份去做修改的,但是對於只能利用有限時間進行製作的我來說實在是太麻煩了,所以這部份就忠實呈現套件本身的狀態去進行製作。







很快的就到了上完成的時候,在調艦體顏色的時候調了非常的多次,比對了設定集上的顏色調出了下面照片中的兩種顏色。



       

上面的部份是剛上完色還未裝上砲台及張線的照片,下面就是張線完成的照片,這次張線是第一次使用金屬釣線,在使用上算是滿好上手的,缺點就是太貴了,而且台灣並不好買,這次是叫學長從日本帶回來,在這裡也謝謝學長讓我知道了山積的美妙(誤。



















6 則留言:

  1. 可以問一下有接代工嘛? 被這艘高雄帥到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抱歉這麼晚才回覆,目前沒有辦法接代工耶,真是不好意思了

      刪除
    2. 不會,還感謝你特地回覆,可以請問一下配色怎麼調的嗎?
      真的比做例好看太多了

      刪除
    3. 調色的部份我是依照說明書上的色號下去調,不過在比例上自己做了調整,每調出一種就畫到白紙上比對設定集的顏色,確定好想要的顏色後才大量調出,最後才得到這個配色。

      刪除
  2. 請問一下大大,您張線使用金屬魚線是哪牌的呢? 另外在張線的布局上您有參考甚麼資料嗎? 塗裝說明關於張線的部分蠻不容易解讀的,像是煙囪的地方看說明書整團深色不曉得該從哪裡牽....

    回覆刪除
    回覆
    1. 抱歉,現在才有空回覆。
      金屬逾限我使用的是MODELKASTEN的0.06號金屬魚線,張線的部份我是參考設定集下去張,煙囪的地方其實就只是把張線延長看位置落在哪邊就黏哪邊而已。

      刪除